得了齲齒怎麼辦

得了齲齒之後,大家要對齲齒有一個初步的瞭解,瞭解齲齒的症狀,積極主動的去看牙醫,儘早地接受治療。治療的方式通常有氟化物治療、填充治療、戴牙冠、根管治療等,如果齲齒病變的情況比較嚴重,則需要把牙拔掉。

蛀牙,也叫齲齒,是蛀牙引起牙齒上的小缺或小洞。它們的形成是由牙齒表面所形成的牙菌斑和細菌、糟糕的口腔衛生和飲食中缺乏必需的礦物質所造成。齲齒會給大家帶來很大的不便和不適感,那得了齲齒怎麼辦呢?
1、瞭解蛀牙的徵兆和症狀
儘快認識到蛀牙的症狀和體徵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在第一時間治療它,防止蛀牙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嚴重和更痛苦。如果有下列一種或多種症狀,可能會蛀牙:牙齒敏感或牙痛。吃冷的、甜的或熱的食物時有輕微到嚴重的疼痛。咬的時候會感到疼痛。牙齒上可以看到黑色的凹痕或洞。有些蛀牙肉眼看不見,可能不會引起任何疼痛。這種衰變只能透過x光、超聲波或熒光燈來診斷,這就是為什麼定期看牙醫很重要的原因。
2、看牙醫
建議每年約看兩次牙醫進行口腔健康檢查。但如果懷疑自己有蛀牙,不要等一年兩次的預約。馬上去看牙醫。看牙醫時:向牙醫解釋發現的蛀牙症狀。這有助於牙醫定位蛀牙。牙醫會檢查是否有蛀牙。通常使用鋒利的金屬物體來感覺牙齒表面的軟點,這表明有蛀牙的存在。
3、接受氟化物治療
氟化物有助於牙齒的自我修復,適合於早期齲齒。氟化物治療包括凝膠塗片、氟化物液體溶液或泡沫,它們被用來在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以加強牙釉質。對於氟化物治療,牙醫將使用兩種方法之一:將氟化物直接應用到牙齒上,或首先將氟化物放在適合牙齒的載體上。治療大約需要三分鐘才能完成。
4、填充治療
填充物,也被稱為修復處理,是在蛀牙進一步發展成釉質併成為永久性的時候使用的。牙醫用鑽頭清理牙齒的腐爛部分。然後用樹脂材料、瓷器或銀汞合金填充牙腔,顏色與牙齒相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