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擴張介入療法適應症是什麼

  對於疾病的治療方法是患者最為重視的,支氣管擴張這個病也非常嚴重,但治療的方法是根據病情來決定的。支氣管擴張介入療法是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之一,治療效果理想,挽救了不少患者的性命。那麼,支氣管擴張介入療法適應症是什麼?

  支氣管擴張介入手術主要針對大咯血的病人,介入手術目的一是為了檢查確定出血部位,二是止血。

  支氣管動脈栓塞術治療支氣管擴張大咯血的適應症包括:(1)活動性大咯血,咯血量>300ml/24h,經內科保守治療無效;(2)有反覆大咯血史;(3)無法手術或拒絕手術治療,並有反覆咯血史。

  支氣管擴張介入療法中使用的明膠海綿是中效栓塞劑,單獨使用會增加出血的複發率,PVC將末梢纖細的動脈支完全永久閉塞而降低病變區及周圍側支形成機會。彈簧鋼圈能永久栓塞粗大的供血血管,減少近期複發率。因此,用明膠海綿+PVC顆粒或彈簧鋼圈聯合栓塞,並仔細尋找病變區供血血管,能達到完全止血目的。

  最後,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大咯血:大咯血是指每日出血量400~1500ml,是呼吸系統常見的重危症。常見於支氣管擴張、支氣管肺癌,咯血大部分來源於支氣管動脈,也有來源於肋間動脈、膈動脈。對於病灶位於雙肺下葉者,除支氣管動脈還應注意相應的肋間動脈、膈動脈。

  從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支氣管擴張介入療法最主要針對存在大咯血癥狀的病人,有大咯血癥狀的病人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使用介入療法進行治療,避免病情進一步加重,甚至危及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