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要怎麼檢查出來

梅毒要怎麼檢查出來

1、血液化驗

最規範的檢查方法是初次檢查抽血化驗RPR或TRUST,是陰性直接判斷為沒有感染梅毒,是陽性時要作出陽性滴度,原則上從原倍稀釋到64倍。這兩項檢查只要檢查一項就行。不過這個檢查專案陽性不能就下結論診斷為梅毒,因為除梅毒以外的疾病如某些傳染病,風溼,內肌病,懷孕、肌肉損傷也會出現陽性。不過一般陽性滴度不會很高,都不會超過1:8。不過只要表現為陽性就要進一步檢查具有確診意義化驗。

2、確認試驗,規範要求做的最普遍的是TPHA或TPPA。也只要做一項就行,如果RPR是陽性,再進一步做TPHA又是陽性就能確診是感染了梅毒。如果RPR是陽性,TPHA是陰性說明不是梅毒,RPR陽性是其它的疾病導致,不是梅毒引起的。這是梅毒診斷的原則,一定要這兩種檢查是陽性才能下梅毒的診斷。

3、梅毒治療,梅毒是個最容易治癒的病,遠不是一些別有用心人宣傳的那樣恐怖可怕,治療也非常簡單。正規療程是三週,一週注射一次,三週總費用50元左右。療程完成後一年內三個月複查一次RPR,一年後六個月查一次。治療後一般是六個月到二十四個月轉陰,轉陰了就不用再檢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