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積液什麼原因

對男性朋友而言,想要更好的預防以及降低睪丸鞘膜積液產生的危害,那麼我們就需要注意瞭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受到外在的損傷,或者是病毒感染,以及一些全身性疾病都可能會引起睪丸鞘膜積液。那麼睪丸積液什麼原因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一、腫瘤:睪丸、附睪、鞘膜、精索等部位的病變腫可侵及鞘膜,使其分泌、滲出增多或阻塞淋巴系統而出現鞘膜積液。睪丸腫瘤發生鞘膜積液率為2%~5%。

二、損傷:亦為症狀性鞘膜積液常見病因。有報告腎移植術後67%的病人發生鞘膜積液,精索靜脈曲張術後35%,疝修補術後0。9%-2。28%,附睪切除術、腹股溝淋巴結清除術等都可因刺激精索和損傷淋巴管而引起鞘膜積液。

三、感染:為最常見的病因。常為結核桿菌、lb雙球菌及各種非特異性細菌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鏈球菌等侵入所引起的急慢性附睪炎、睪丸炎、精索炎、鞘膜炎等。腮腺炎病毒感染也可引起。熱帶地區流行的絲蟲病等寄生蟲感染也可損害鞘膜、精索、陰囊的淋巴迴流而導致鞘膜積液。

四、某些全身性疾病:如心臟、腎臟功能衰竭、肝臟疾病等造成水、鈉瀦留、迴圈淤滯、淋巴迴流受阻等也可發生鞘膜積液,多伴有全身組織水腫或腹水。另外,某些陰囊的良性病變如睪丸扭轉、睪丸附件扭轉、精索靜脈曲張等亦可誘發鞘膜積液。繼發性鞘膜積液有原發性疾病,如急性睪丸炎、附睪炎、精索炎等,刺激鞘膜滲出增加,造成積液。陰囊手術損傷淋巴管造成迴流障礙,以及高熱、心衰、腹水等,表現為急性鞘膜積液;慢性繼發性積液常見於慢性睪丸炎、附睪炎、梅毒、結核病、睪丸腫瘤等,造成鞘膜分泌增加而積液。另外,絲蟲病和血吸蟲病也可引起鞘膜積液。液體內常含有白細胞。

綜上所述就是對睪丸積液什麼原因的介紹。睪丸鞘膜積液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的發病原因是由於急性附睪炎,或者附睪腫瘤等相關疾病造成的。另外,如果鞘狀突閉合不佳,也可以出現睪丸鞘膜積液。睪丸鞘膜積液可以透過彩超等檢查明確診斷。如果是腫瘤引起的,這個情況需要切除腫瘤,才能夠徹底治癒。急性附睪炎或者鞘狀突閉合不佳造成的鞘膜積液,一般需要透過手術的方式才能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