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不吃藥可以好嗎

患有牙周炎時不吃藥,也可以治癒牙周炎。因為目前治療牙周炎的主要方法就是手術,比如超聲波齦上潔治術、齦下刮治術、牙周翻瓣術等,可以有效地去除牙菌斑、牙結石、牙周袋等,讓牙齒恢復健康;內服外用藥物只是輔助治療方法。

出現牙周炎後,常常會有牙齦紅腫、疼痛等不適症狀,影響正常的進食,甚至還會因為疼痛徹夜難眠,嚴重降低生活質量。有些患者腸胃功能比較差,出現牙周炎時想吃藥緩解病情,又擔心藥物會刺激腸胃,那麼,牙周炎不吃藥可以好嗎?
一、牙周炎不吃藥可以好嗎
出現牙周炎後,不一定非得吃藥治療。因為治療牙周炎疾病最主要的方法是手術治療,比如超聲波齦上潔治術、齦下刮治術、牙周翻瓣術、牙冠延長術等,藥物只是一種輔助治療方法,所以即使不吃藥,積極的採取手術治療,也可以促使牙周炎緩解。
二、治癒牙周炎的方法
1.超聲波齦上潔治術
因為牙周炎的出現和牙菌斑、牙結石有很大的關係,牙菌斑和牙結石反覆刺激牙周,就可能會誘發這種疾病。所以想要徹底治癒牙周炎,需要清除牙菌斑、牙結石。目前臨床上比較常用的方法就是超聲波齦上潔治術,也就是超聲波洗牙。利用潔治器產生的水霧,把牙齒表面的碎石、菌斑沖刷出來,就可以讓牙周更健康。
2.齦下刮治術
想要去除牙結石、牙菌斑,除了洗牙之外,還可以選擇齦下刮治術,就是利用比較精細的齦下刮治器,把深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刮除的方法,就是平時所說的深層潔牙。進行這種潔牙術後,不但去除牙結石、牙菌斑,讓根面變的光滑,而且還可以使牙周袋消失,有利於牙齒健康。
3.牙周翻瓣術
牙周炎病情嚴重時,需要進行牙周翻瓣術,需要先進行潔治術、刮治術、根面平整等基礎治療,再進行牙周翻瓣術。這樣就可以有效的去除牙菌斑、牙結石,消除根分叉病變導致的牙周袋,或者讓牙周袋減輕,對牙周炎的治療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