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漏梅花針療法女性為何會出現崩漏?

崩漏是女性的一種月經病,那麼崩漏應該如何治療呢?中醫的梅花針就可以治療崩漏,下面不如跟著專家來看看崩漏梅花針的療法吧。

崩漏梅花針療法

崩漏梅花針療法一

叩剌部位:關元、三陰交、血海、膈俞、隱白、大敦、太沖、地機。

操作規程:常規消毒。用梅花針採取中等刺激均勻的叩刺以上各穴,叩至面板微紅為度,每穴20、30下為宜。

操作間隔:每日1次,10次為1個療程。

主治:適用於崩漏之實證。症見經血非時暴下不止,或者淋漓不盡,色深紅

或者紫紅,質黏稠,面赤頭暈,煩躁易怒。

崩漏梅花針療法二

叩刺部位:關元、三陰交、血海、膈俞、隱白、氣海、足三里、命門、腎俞、陰谷。

操作規程:常規消毒。用梅花針採取中等刺激均勻的叩刺以上各穴,叩至面板微紅為度,每穴20、30下為宜。

操作間隔:每日1次,10次為1個療程。

主治:適用於崩漏之虛證。症見經亂無期,出血量多,或者淋漓不盡,色淡質稀,神疲懶言,面色灰暗。

為什麼女性會出現崩漏

1、脾虛:素體脾虛,或勞倦思慮、飲食不節損傷脾氣。脾虛血失統攝,甚則需而下陷,衝任不固,不能制約經血,發為崩漏。

2、腎虛:先天腎氣不足,或少女腎氣未盛,天癸未充,或房勞多產損傷腎氣,或久病大病窮必及腎,或七七之年腎氣漸衰,天癸漸竭,腎氣虛則封藏失司,衝任不固,不能制約經血。

3、血熱:素體陽盛血熱或陰虛內熱,或七情內傷,肝鬱化熱,或內蘊溼熱之邪,熱傷衝任,迫血妄行,發為崩漏。

4、血瘀:七情內傷,氣滯血瘀,或灼熱、寒凝、虛滯致瘀;或經期、產後餘血未淨而合陰陽,內生瘀血或崩漏日久,離經之血為瘀。瘀阻衝任、子宮,血不歸經而妄行,遂成崩漏。

梅花針的用法有哪些

第一種方法是區域性施術法,如斑禿,可直接叩刺脫髮處,很快就能長出新發;神經性皮炎可直接叩刺皮損部位,風溼性關節炎直接叩刺疼痛關節,均可收到佳效。

第二種方法是辯證循經叩刺法,臨床根據病屬何經則取該經的循行部位叩刺治療。

第三種方法是取患部前後相對應的部位施術。如單純性甲狀腺腫,可叩刺腫大的甲狀腺後,再叩刺項部的相鄰穴位:如膽囊炎,叩刺膽囊區面板後,可叩刺其背部相對應穴位,如膽俞。

第四種是遠近配伍施術法。叩刺區域性後,再叩刺背部脊柱及其兩側和相關經絡循行部位。如頭痛,除了叩刺頭痛部位和頸椎及其兩側外,還可以叩刺相關經絡的循行部位,如前頭痛、側頭痛、後頭痛和頭項痛要分別叩刺手是陽明經、少陽經、太陽經及厥陰經肘膝以下的經絡循行部位。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除了叩刺和十二指腸的體表投影部位以外,還可叩刺腰背部第七胸椎至第一腰椎之間及其兩側,最後再叩刺足陽明胃經膝關節以下的循行部位,收效極佳。

文中專家已經給大家整理除了有關梅花針治療崩漏的資料,此外,學會梅花針的使用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想用梅花針來治病的朋友一定要仔細閱讀本文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