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癲癇患者飲食的正確方針

患上了癲癇病對很多的人的身體的傷害是是很嚴重的,所以癲癇病患者是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的變化的同時癲癇病患者也都是要注意自己的一些飲食的問題的,那麼,注意癲癇患者飲食的正確方針?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方針一:多進酸食少食鹽

酸性食物提供給人體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_6等,有利於神經遞質的合成,從而彌補癲癇患者,特別是原發性癲癇患者的一些神經遞質的缺乏,減少癲癇的發作。傳統食物中酸性食物大致有:花生、核桃、豬肉、牛肉、雞、鴨、鵝、魚、蝦、蛋類等等。

方針二:控制飲

癲癇患者往往在憋尿的過程中,突然發病,大概也因為過量飲水後造成膀胱過度充盈,從而產生較強的電衝動,誘發神經元異常放電所致。

方針三:多進食豆類、穀類食物

豆類食物和穀類食物富含微量元素錳,多食可補充癲癇患者錳的攝取不足。另據研究表明:正常大腦細胞存在一定量的磷酸酶物質,但癲癇患者的大腦中嚴重缺乏這種酶,而豆芽中富含硝基磷酸酶物質,故進食豆芽能補充磷酸酶不足而緩解病情。

在此,專家還要提醒您,癲癇患者應避免食用誘發癲癇的食物: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發物"均不宜多食用;烈酒、濃茶、咖啡應絕對禁止;胡椒、辣椒、芥末、大蔥、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

上面就是專家對癲癇病正確的飲食的方法的解答,癲癇病患者是要注意好自己的飲食上的習慣,望癲癇病患者及時的注意好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