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復發吃內分泌藥效果如何

乳腺癌復發內分泌藥物效果如何不好判斷,還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而定,如果復發後透過相應的檢查發現ER或者是PR屬於陽性,以往也沒有選擇內分泌作為主要的治療手段,病情也比較穩定,這時候可以選擇服用內分泌藥物,效果良好,但是如果透過檢查發現ER或者是PR屬於陰性,這就不適合服用內分泌藥物治療,療效不佳。

乳腺癌是非常嚴重的婦科疾病之一,雖然臨床上對於乳腺癌的治療方法很多,療效明顯。但是在治療期間,如果區域性癌細胞沒有完全切除或者是治療後受到其他因素影響,也會出現復發。乳腺癌復發時,多數醫生建議患者吃內分泌藥物治療。那麼,乳腺癌復發吃內分泌藥物效果如何?
一、乳腺癌復發吃內分泌藥效果如何
乳腺癌復發吃內分泌效果如何不能一概而論,需要結合患者的實際病症而定。若是透過相關的檢查,發現ER、PR屬於陽性或者是以往沒有用過內分泌治療,也沒有發生廣泛性的內臟轉移,則表明腫瘤複合程度比較小,發展速度較慢,這時可以選擇服用內分泌藥物,效果較好,但是如果ER、PR檢查屬於陰性,或者是在復發前已經發生內臟轉移,腫瘤的負荷較大,進展速度較快,選擇服用內分泌藥物治療效果不佳。
二、如何預防乳腺癌出現復發
1.適當治療

有部分乳腺癌患者在做手術後體內沒有出現轉移,但是多次進行化療,這樣會促使人體免疫抵抗力下降,增加乳腺癌復發的可能性,所以在治療乳腺癌時,需要根據實際病症進行治療,過度的治療反而有害無益,所以適當治療是預防乳腺癌復發的主要方法之一。
2.改變癌症性格
癌症性格是指患者在患上癌症,等親戚抑鬱自卑,對生活毫無興趣,這樣對於病情的發展不利,尤其是乳腺癌這種疾病,如果患者有癌症性格,會致使人體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出現紊亂,器官功能活動失調,並且自身免疫力低下,極易誘發乳腺癌出現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