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的病因都有什麼呢?

  宮頸癌疾病非常嚴重,而且該病在早期的時候幾乎沒有症狀,因此在確診的時候,宮頸癌的病情已經發展到了中晚期,此時治療,患者就要承受一定的痛苦了。所以對於宮頸癌疾病來說,最好的防禦方法是瞭解宮頸癌的病因,然後對因預防。宮頸癌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與性生活、婚姻的關係

  性生活過早(指18歲前即有性生活)的婦女,其宮頸癌的發病率較18歲以後開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婦女性生活開始早且患有梅毒、淋病等性傳播性疾病,則宮頸癌發病就緒較正常婦女高6倍,現已證實若婦女與多個男子發生性關係,其發生宮頸癌的機會較多,處女則很少患宮頸癌。未婚及未產婦女患宮頸癌的機會極少,多次結婚宮頸癌的發病率也較高。多次分娩且圍產期保持及分娩過程不好,也會增加宮頸癌的發生率。但多次分娩不致於增加宮頸癌的發生。

  2、與配偶的關係

  有人認為丈夫包皮過長或包莖者其妻發生宮頸癌的相對危險度較大。患有陰莖癌或前列腺癌或其前妻患宮頸癌,以及男子有個性物件,其妻子患宮頸癌的機會增多。

  3、病毒或真菌感染

  單純皰疹病毒⑿汀⑷巳櫫妨霾《盡⑷司尷赴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與宮頸癌的發生有關。但究竟以哪一種病毒為主誘發或在哪幾種病毒協同下易發生宮頸癌等問題都尚未解決。

  4、社會經濟地位及吸菸

  宮頸癌多發生在社會經濟地位低下的婦女。吸菸的婦女患宮頸癌的機會比不吸菸者增加2倍。此外不同的地區不同的生活習慣也可能影響宮頸癌的發病率,婦女免疫功能低下,不良的精神因素都與宮頸癌的發生有關。

  透過以上的介紹,希望您能夠重視自己的健康,多瞭解宮頸癌的病因有哪些的相關知識。如果您還有其他相關於宮頸癌的問題,歡迎您繼續關注本頻道的其他文章或者諮詢我們網站的專家,專家們會竭誠為您解答疑問。小編祝患有宮頸癌的朋友們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