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危害大五個方法讓你遠離疾病

子宮肌瘤是一種女性子宮內的良性腫瘤,它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而且在得病後我們要重視其危害性,子宮肌瘤的預防工作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很重要,我們要注意並且採取積極的預防措施。

子宮肌瘤危害有哪些?

1、肌瘤癌變

子宮肌瘤是良性腫瘤,但也有少數可能發生惡變,一旦發生了,後果不堪設想,甚至會危及生命。

2、子宮出血

子宮出血為子宮肌瘤的主要症狀,出現於半數或更多的患者。其中以週期性出血為多,約佔2/3;而非週期性出血佔1/3。出血主要由於壁間肌瘤和粘膜下肌瘤引起。週期性出血多發生在壁間肌瘤。粘膜下、壁間及漿膜下肌瘤的出血發生率分別為100%、74%及36%。

3、繼發性貧血

子宮肌瘤會導致月經出血過多,時間一長,便會引起繼發性貧血,甚至促發貧血性心臟病。嚴重之時,患者會有出現全身乏力、面色蒼白、心慌氣短等不良症狀。

4、白帶增多

白帶增多佔41.9%。子宮腔增大,子宮內膜腺體增多,伴有盆腔充血或炎症均能使白帶增加,當粘膜下肌瘤發生潰瘍、出血、感染、壞死時,則產生血性白帶或膿臭性白帶,量可很多。

5、影響體質

子宮肌瘤引起的長期月經量過多會導致患者貧血,用中醫的話來說就是血虛、氣血失調。如果任由其發展,嚴重時可能引起貧血性心臟病。

6、癌變

雖然子宮肌瘤發展為惡性的機率非常小,但並不表示這樣的事情不會落在自己的頭上,尤其是年紀大的女性,良性瘤變性的機率將更大。目前比較常見的癌變種類是子宮肌瘤合併子宮體癌,約佔患病比率的2%左右。

7、扭轉及系列併發症

子宮肌瘤的瘤蒂部分容易扭轉,患者可能會突然感到腹痛,如果不及時治療將引起子宮軸性扭轉。扭轉還會導致盆腔感染、化膿,或者肌瘤遊移,對子宮的傷害非常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