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萎縮嚴重嗎?

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類神經精神性疾病稱之為腦萎縮,腦萎縮有瀰漫性腦萎縮(包括皮層萎縮、小腦萎縮及皮層、小腦、腦幹萎縮)及侷限性腦萎縮(多見於侷限性腦器質性病變後如外傷、血管病、顱內侷限性感染後等)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多由遺傳,腦外傷,腦梗塞,腦炎,腦缺血,缺氧,腦動脈硬化,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等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其中最主要的致病因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的。

腦萎縮分為原發性的腦萎縮和繼發性的腦萎縮。繼發性的腦萎縮是指病人腦部受到嚴重的創傷,比如病人在嚴重的顱腦創傷以後,病人會繼發性的出現神經細胞的凋亡。由於病人神經細胞死亡以後,引起腦的容量減低,出現腦萎縮。根據腦萎縮的不同部位,病人可能出現相應的臨床表現,其實腦萎縮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是認知功能的下降,記憶力的下降。如果病人是小腦萎縮,往往出現頭暈、走路不穩、搖晃、共濟失調等等。此外,比如病人的腦出血或者病人發生嚴重的缺血缺氧等現象,這時也會導致腦萎縮的發生。老年痴呆是原發性腦萎縮典型的表現。老年人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腦萎縮,但是老年痴呆的腦萎縮的進度明顯比在同年齡的老年人要進展得快得多。所以腦萎縮的病因有非常多種。

輕微腦萎縮不是很嚴重,輕度的腦萎縮首先要區分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生理性的腦萎縮不要緊,而病理性的腦萎縮,應該積極的引起重視並治療。生理性腦萎縮在老年人中非常常見,病人的腦容積肯定比年輕人要少,表現為腦溝變淺,腦回變窄,但是沒有臨床症狀。但腦萎縮的病人同時出現了臨床表現,這種一般就是病理性的腦萎縮。

中醫中藥療法可有效延長腦的常壓耐缺氧時間,改善腦膜微迴圈,促使毛細血管新生及神經纖維生長和細胞功能的恢復,有效改善腦部缺氧缺血癥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