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嚴重還是乙肝嚴重

丙肝在醫學上面稱為丙型病毒性肝炎,是消化內科最常見的疾病,是由於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肝臟引起肝炎導致的,是具有傳染性的一種疾病,主要透過要經輸血、針刺、吸毒等方式進行傳播,乙肝亦稱為慢性乙型肝炎,指在檢查的時候乙肝病毒為陽性,潛伏期相對長,病情發作不明確,患乙肝者通常經過檢測才能獲知,主要表現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治療難度大。

不管是甲肝、丙肝還是乙肝都是病毒性肝病,都需要積極的治療,應該是丙肝更加嚴重些。丙肝和乙肝都是屬於病毒性肝炎:

1.感染傳播方式相似,兩者均主要經過血液或輸血製品等方式傳播。

2.臨床表現相似,但丙型肝炎無症狀及無黃疸病例較多,有些患者不易被發現,且肝功能檢查常表現單項轉氨酶升高,持續不降或反覆波動。

3.均有向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發展的傾向,其發生率丙型比乙型肝炎更高,丙型肝炎發展為原發性肝細胞癌的危險性更大。

4.由於傳播途徑相似,因此丙肝與乙肝可以重疊感染,且重疊感染較單個感染髮生重症肝炎和病死率要高,表明丙肝與乙肝重疊感染可加劇肝臟的損害。

5、丙肝較乙肝容易治療。乙肝治療過程較長,需要定期檢查和長期調養,而丙肝不同,只要治療得當,可以很快康復。

丙肝和乙肝沒有必要直接比較,各有其嚴重性的一面。乙肝感染人很多,但是大多數沒有事,而丙肝儘管很少,但是並不好治療,肝癌的發病率比乙肝高很多。目前乙肝的抗病毒治療效果很好,丙肝否則較慢,還沒有很特效的藥物。就說這些,不同點很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