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在生活中腰肌勞損是一種多發的疾病,患病以後嚴重的危害著患者的身體健康,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當患病以後一定要及時治療,平時還要了解該病的檢查專案,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的檢查項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吧:

1,X線檢查:多無異常,少數和可有骨質增生或脊柱畸形,2,年老或骨質疏鬆患者檢查可選擇ECT檢查,骨密度檢查,目前有觀點認為骨質疏鬆也可致慢性腰痛。

【診斷依據】

1,腰背部壓痛範圍較廣泛,壓痛點多在骶棘肌,腰椎橫突及髂嵴後緣等部位。

2,肌痙攣:觸診時腰部肌肉緊張痙攣,或有硬結及肥厚感。

3,X線檢查:少數患者可有先天性畸形和老年患者骨質增生,餘無異常發現。

透過以上內容的瞭解,我們已經很清楚的知道了腰肌勞損的檢查專案有哪些了,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該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我們一定不要小看了這種疾病,平時多做一些預防方面的工作,這樣才能輕鬆應對疾病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