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大家都知道痔瘡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痔瘡的發生或許有多種因素交織而成,或許有單一因素直接致病,總之,要想辯證施治和提前預防痔瘡的發生,我們必須瞭解痔瘡的發病原因。

痔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解剖學原因:人在站立或坐位時肛門直腸位於下部,由於重力和臟器的壓迫靜脈向上迴流頗受障礙直腸靜脈,及其分枝缺乏靜脈瓣血液不易迴流容易瘀積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過肌層容易受糞塊壓迫影響血液迴流靜脈,又經過粘膜下層的疏鬆組織周圍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擴張屈曲。

二、遺傳關係:靜脈壁先天性薄弱抗力減低,不能耐受血管內壓力因而逐漸擴張。

三、職業關係:人久站或久坐長期負重遠行影響靜脈,迴流使盆腔內血流緩慢和腹內臟器充血引起痔靜脈過度充盈靜脈壁張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擴張又因運動不足腸蠕動減少糞便下行遲緩或習慣性便秘可以壓迫和刺激靜脈使區域性充血和血液迴流障礙引起痔靜脈內壓力升高靜脈壁抵抗力降低。

四、區域性刺激和飲食不節:肛門部受冷受熱便秘腹瀉過量飲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門和直腸使痔靜脈叢充血影響靜脈血液迴流以致靜脈壁抵抗力下降。

五、肛門靜脈壓力增高:因肝硬變肝充血和心臟功能代償不全等均可使肛門靜脈充血壓力增高影響直腸靜脈血液迴流。

六、腹內壓力增加:因腹內腫瘤子宮腫瘤卵巢腫瘤前列腺肥大妊娠飲食過飽或蹲廁過久等都可使腹內壓增加妨礙靜脈的血液迴流。

七、肛門部感染:痔靜脈叢先因急慢性感染髮炎靜脈壁彈性組織逐漸纖維化而變弱抵抗力不足而致擴大麴張加上其它原因使靜脈曲張逐漸加重生成痔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