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怎麼預防痔瘡

?  過節了,過節了……節前治痔瘡節後好聚餐。在即將到來的中國重要的一個節日,在這裡,專家提醒患者,要小心節日期間痔瘡的出現,最好在節日前能做個徹底的痔瘡檢查,沒有痔瘡最好,如果有痔瘡了儘可能的第一時間進行治療,省的在大過節的時候出現,擾了興致。

  痔瘡是最喜歡在節日的時候出現,為什麼呢?因為中國人過節時就喜好大喝大吃,尤其是春節這麼重要的一個節日。一年了,各種親戚朋友什麼的聚在一起,肯定要喝酒吃肉來慶祝一年的辛苦。可是專家在此就要提醒各位了,越是大吃大喝越是容易得痔瘡。

  春節了節前治痔瘡節後好聚餐

  每逢節後都會出現痔瘡患者趨增的現象,它已逐漸成為一種節日病。患者在過節期間參加朋友聚會、婚宴等,過多地飲酒、進食刺激性食物,飲食結構發生變化,於是就出現了便血、便秘等症狀,從而導致痔瘡的發生。過節期間部分患者暴飲暴食,菸酒、辛辣等食物攝入過多,再加上生活不規律,特別是長時間坐著打麻將,也有部分患者是因為回家開車時間太長,造成痔瘡出血、脫落等症狀。這些都是極易造成痔瘡的前提條件。

  專家提醒痔瘡患者在節日時,要特別注意膳食纖維的補充,可多吃一些番薯、土豆、芹菜、香蕉等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一旦症狀嚴重,要在第一時間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如果確診患有肛腸疾病,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治療越早效果越好,千萬不要往後拖。

  春節了節前治痔瘡節後好聚餐

  針對有些患者得了肛腸疾病卻不願去醫院治療,往往認為痔瘡等肛腸疾病是小問題,不會引起大病,專家提醒,其實早期發現並治療肛腸疾病可以使疾病更容易治療,也會減輕患者的痛苦。希望大家能重視節日前的檢查診斷治療,不要因為痔瘡而影響過節的氣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