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可以預防高血壓

關於高血壓,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說過,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正常人的血壓隨內外環境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在整體人群,血壓水平隨年齡逐漸升高,以收縮壓更為明顯,但50歲後舒張壓呈現下降趨勢,脈壓也隨之加大。這種疾病常常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所以為了提醒大家身心健康,專家表示飲茶可以預防高血壓,為了自己以及家人,下面就讓我們跟隨專家來看看哪些茶預防高血壓吧。

一、菊花茶

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二、綠茶

預防高血壓偏方綠茶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綠茶茶療效十分明顯。

三、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

四、荷葉茶

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治療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為什麼說飲茶可以預防高血壓,上面的文章已經向大家解析的十分清晰了,可見飲茶對身體還是大有好處的。大家平日裡可以多喝一些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