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人們知道抑鬱症這種心理疾病都是透過一些明星患者瞭解到的,比如張國榮、崔永元,其中張國榮還因為抑鬱症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可見抑鬱症這種疾病還是相當嚴重的。如果您不幸得了抑鬱症的話,就必須選擇一家正規心理醫院接受治療了,另外還需要注意平時的飲食

抑鬱症的飲食問題包括以下幾點:一、抑鬱症患者不能喝茶與咖啡:茶和咖啡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也是不可飲用的。因為,咖啡因攝取太多會加重抑鬱症。茶,可樂和咖啡都會加重抑鬱症患者的失眠症狀,因此患者在睡覺前必須要嚴格禁止飲用茶、可樂,或是咖啡等“興奮劑”飲料。

二、抑鬱症患者少食加工食品和甜的食物:人類吃太多的熟食和高脂肪食物可能增加其“抑鬱症”的發病率,這類食品包括漢堡包、薯條、炸雞等。人們往往都認為,抑鬱症患者往往缺乏食慾,消化吸收差。而多吃含鈣食物,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吸收,易使人保持愉快的情緒。

三、抑鬱症患者飲食調理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物選擇上要多以高蛋白高纖維高熱能為主:長期的失眠使你消耗大量的能量,及時補充營養有利於疾病的康復,建議高蛋白、高纖維、高熱能飲食為主,並注意服食潤腸的食物,以保持大便的通暢。

四、補充足量的水分:維持臟腑的正常需要,潤滑腸道,利二便,促進體內有害物質的排洩。辛辣醃燻食物忌過量:忌食過量辛、辣、醃、燻類等有刺激性食物,因引發失眠的病因較多,所以患者應按自己的體質有選擇地選用適合自己的食物。

抑鬱症患者在飲食上面需要注意的事項就是上面文章中介紹的這麼多了,如果您不幸得了抑鬱症這種疾病的話,就必須按照上面文章中的注意事項去安排自己的一日3餐,這樣您康復的速度才會更快。如果您不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的話,就會出現一些嚴重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