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知道的結膜炎的症狀

春季是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病”的高發期,從幾個月的嬰兒至八九十歲的老人都可能發病。眼睛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人們每天都要用到眼睛,但是很多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因素,都會多少有一些眼部的不適。例如近視,例如散光,例如青光眼等等。有些是因為不正確的用眼習慣,有些是因為年紀漸長後而患上的眼病,還有些則是由於遺傳而造成的。“紅眼病”流行快,常常是一人得病後,在家人和單位同事間廣泛傳播。

症狀:眼皮紅腫、怕光、流淚。

有許多家長前來諮詢有關紅眼病的事,專家表示,近段時間急性結膜炎患者急劇增多。這主要是因為急性結膜炎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透過接觸傳播,而春季潮溼的天氣對細菌的滋生很有利。“紅眼病”多是雙眼先後發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疼痛,像進了沙子般地疼痛難忍,緊接著眼皮紅腫、怕光、流淚。

早晨起床時,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睜開。有的病人結膜上出現小出血點或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膿性,有時在瞼結膜表面形成一層灰白色假膜,角膜邊緣可有灰白色浸潤點,嚴重的可伴有頭痛、發熱、疲勞、耳前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紅眼病一般不影響視力,如果大量粘液膿性分泌物粘附在角膜表面時,可有暫時性視物模糊或虹視眼前有彩虹樣光圈,一旦將分泌物擦去,視物即可清晰。如果細菌或病毒感染影響到角膜時,則會畏光、流淚、疼痛加重,視力也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