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做針清有用嗎

閉口粉刺其實就是痤瘡的一種,為什麼叫閉口?因為它是一種囊腫性的表現,也就是在面板下邊有一個囊性結構包裹了多餘的皮脂,摸上去是有一些硬的感覺,但是又不能直接擠出來。這種型別的痤瘡不是特別好治療,因此大家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而且要注意飲食。這種型別的痤瘡基本上都是由於進食大量的甜食、油膩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引起的。由於它對外沒有破口,所以擠壓只會加重病情,而不會對它產生好的作用。建議大家不要隨便擠壓。

痘痘治療可以選擇果酸活膚治療,效果明確,是目前臨床常用的方法之一。其原理是利用一定濃度的果酸,均勻塗抹於面部,對痘痘有一定的溶解剝脫作用,同時促進面板的新陳代謝,促進痘痘處堆積角質的溶解,使毛囊口暢通,避免堵塞,油脂分泌通暢。同時可以預防痘印的產生,1次治療需要20分鐘左右,治療4次為1個療程,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

針清一般是去除面板表面黑頭,白頭,以及粉刺之類的汙垢,可以定期的去除,一般一星期一次。人體新陳代謝很快,所以每天都會有衰老,死亡的細胞被代謝出來,然後會堵塞毛孔,所以一定要定時清理。針清一旦開始,就需要長期護理,在處理之後要塗抹一些保溼的水乳,或者是塗抹蘆薈膠,消炎去痘印。平時不要用手去抓摸臉,不要頻繁洗臉。

針清閉口粉刺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會留下疤痕,疤痕不好去除。一般出現閉口粉刺,與日常的清潔或者是壓力過大有一定的關係,首先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態,不要熬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要注意飲食,少吃甜食,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一些水。可能跟身體內部也有一定的關係,建議先到醫院去進行檢查之後再根據檢查結果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