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是宮頸癌的症狀嗎

腰痛的原因非常多,有一句話叫“病人腰痛,醫生頭痛”,說的就是腰痛的原因很複雜有很多,醫生有時候也無法找到它真正原因。那麼最經常引起腰痛的原因是腰部的問題,比如腰肌的慢性勞損、腰背部的筋膜炎症、腰椎間盤的突出、腰椎的滑脫感染、腰椎的結核等等情況,都會產生腰痛。所以腰痛不一定是宮頸,但是宮頸癌的晚期症狀其中一個就是腰痛。如果出現腰痛的現象可以取到醫院做具體的檢查,確診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腰痛。

那什麼是宮頸癌呢。宮頸癌就是宮頸的地方出現了惡性腫瘤,在女性惡性腫瘤中排在第2位。她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這種病是可以預防的。如果發現的比叫早的話,就可以提早進行治療,也是可以治好的。

那宮頸癌都有哪些症狀呢。

一,陰道流血:疾病早期主要表現為接觸性出血,如同房以後出現陰道出血,或進行檢查時出血;疾病中晚期出現不規則出血,甚至大量出血。

二,陰道流液:患者出現陰道流液增多、白帶增多、分泌物增多,有時伴臭味。

三,伴隨症狀:當宮頸癌病灶增大,壓迫膀胱、直腸、輸尿管,引起相應症狀。壓迫膀胱會引起膀胱刺激症狀(如尿頻、尿急、尿瀦留等);壓迫直腸出現便秘或排便困難;侵犯輸尿管出現輸尿管梗阻症狀。

四,晚期症狀:病情晚期患者會出現貧血及惡病質等。

預防宮頸癌的發生,現在主要是應用宮頸癌的疫苗,可以在適合的年齡階段進行注射,在注射宮頸癌疫苗以前也不需要對人乳頭瘤病毒的檢查。如果是在宮頸癌以前出現的癌前病變在這個階段進行治療,就可以阻止發展到宮頸癌。如果是宮頸癌的早期,透過手術治療和手術後的放化療,治癒率能夠達到90%以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