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發現早期胰腺癌症狀

雖說導致胰腺癌原因還沒證實,所以還不能找到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胰腺癌。所以我們要早期預防胰腺癌。早發現胰腺癌症狀可以早治療。不過早期胰腺癌症狀和胰腺炎,胃病症狀類似也很容易導致誤診。如果發現消化不良、上腹部痛等症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胰腺癌長在胰頭的話,病人就會出現黃疸,這又和肝炎的症狀很像,不過可以發現胰管和膽管擴大了,所以還是可以檢查出來的。如果胰腺癌長在體尾,那症狀就不是很明顯了,一般只有到了晚期的時候才能被發現。慢性胰腺炎有可能會發展為胰腺癌,有鈣化的胰腺炎致癌率較高。胰腺癌患者有腰背痛,就說明胰腺癌已經處於晚期了。普通的腰背痛位置都比較低,而且休息一下就可以緩解症狀,這種腰背痛的位置都比較高,而且躺下後疼痛會加重,彎下腰後疼痛才會減輕,晚上痛得更厲害。

腹痛是最常見的胰腺癌症狀。約60%以上病人為首發症狀。胰腺癌腹痛的部位較深,定位不甚精確,以上腹部最多見。按腫瘤的部位,胰頭癌腹痛多偏於右上腹,而體尾癌則偏於左上腹。在早期,由於膽總管或胰管不全梗阻,食後膽汁排空不暢,故患者常覺上腹不適隱痛。當完全梗阻時,則上腹鈍痛明顯,飯後加重。中晚期病人,常有腰背痛,且與體位有關,仰臥時加劇,而前傾彎腰或側臥時緩解,病人夜間往往不敢乎臥而俯臥或前傾坐位。

黃疸主要見於胰頭癌病例。黃疸雖然可為首發胰腺癌症狀,但並非早期表現以往多強調胰腺癌黃疸的特徵為進行性加重的無痛性黃疸,但近年的觀察發現一部分病人的黃疸可有波動,當腫瘤合併炎症給予消炎或應用激素治療後可暫時減退。同時,大多數病人合併不同程度腹痛,僅25%左右的病人為無痛性黃疸。膽囊腫大也是胰腺癌症狀出現肝外阻塞性黃疸時,有時可捫及腫大膽囊。膽石症作鑑別診斷具有重要意義。但實際上,胰腺癌伴有黃疸的病人能觸及腫大膽囊者不到半數,可能與肝臟腫大覆蓋及慢性膽囊炎膽囊不大有關。一般早期胰腺癌症狀不是很多,大部分有上腹疼痛,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狀,發現要及時去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