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外陰有點癢怎麼回事

經期外陰有點癢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私處的環境比較差,很容易滋生細菌的,而且衛生巾不勤換,就容易加重感染,出現癢的情況。來月經的時候很多女性頻繁清洗外陰,還有用劣質的衛生巾,都會導致這樣情況的出現,必須要從這些方面注意,就可以得到改善。

外陰瘙癢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症狀,有的女性平常沒有症狀,但一到經期就瘙癢難耐,出現這個情況女性也是非常擔憂的,外陰癢很擔心會有其他的問題出現,所以會特別的擔心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那麼經期外陰有點癢怎麼回事?
1.私處環境差
月經期分泌物較多,特別是開始第一、二天,經量大,私處環境潮溼,容易滋生細菌。若加上衛生巾更換不及時,私處環境更惡劣,加重感染情況。
個別女性在私處環境不好的情況下,還過性生活,出現外陰瘙癢的機率更是大大增加,還可能引發陰道炎、宮頸問題等。
2.錯誤清洗私處
不少美眉為了所謂“殺菌”,經期會使用溫度較高的熱水、私處清潔洗劑頻繁沖洗私處。其實,經血只是血液、脫落的子宮內膜、子宮頸粘液及陰道分泌物的混雜液體,並不是細菌和病毒,所以正常情況下外陰並不比口、鼻等部位髒。過分清潔、消毒,反而會使外陰的菌群失調、區域性發炎,使瘙癢加重。
3、用錯衛生巾
月經期外陰瘙癢,應該首先排除是否使用了不合適的衛生巾。過分厚實、不明廠家的衛生巾,內塞式衛生棉條的紐帶受汙染,不及時更換衛生巾等,都有可能出現私處瘙癢。
經期外陰瘙癢,需要保持私處的乾燥,每天可以用溫水清洗私處,並勤換衛生巾,不要性生活。若做到這些,排除以上3個隱患,要到婦科查明原因。專家提醒,無論病毒還是細菌引起的外陰瘙癢,都應該先查清楚是什麼病毒、細菌在作怪,才開始針對用藥,女性別輕易當自己的婦科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