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泡茶有益高血壓的輔助治療

  在現代社會中,中老年常見的疾病中,當數高血壓比較普遍,針對這一常見病症,專家建議,除了支援必要的常規的藥物治療外,還有另外一些途徑可以輔助治療,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中藥泡茶就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蓮子心茶: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決明子茶: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治療高血壓之特效。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治療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桑寄生茶: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幹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中藥泡茶對於高血壓的降壓和穩定上有一定療效。在現有醫生的方案治療之餘,根據主治醫生建議,也可諮詢專業的保健養生醫生,選擇合適的方式,包括以上專家推介的中藥泡茶,進行一些輔助的治療,能夠有益病情的穩定和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