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會和哪些疾病相混

胃癌是一種非常難治療的惡性的腫瘤,但是很多的時候,患者經常會把胃癌和其他的疾病混為一談,這樣是不對的,我們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後才可以對自己的病情下結論,下面我們請有關的專家詳細的給我們介紹一下胃癌會和哪些疾病相混吧,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1.胃惡性淋巴瘤

胃癌與胃惡性淋巴瘤鑑別很困難,但鑑別診斷有一定的重要性。因胃惡性淋巴瘤的預後較胃癌好,所以更應積極爭取手術切除。胃惡性淋巴瘤發病的平均年齡較胃癌早些,病程較長而全身情況較好,腫瘤的平均體積一般比胃癌大,幽門梗阻和貧血現象都比較少見,結合X線、胃鏡及脫落細胞檢查可以幫助區別。但最後常需病理確診。

2.胃潰瘍

胃潰瘍和潰瘍型胃癌常易混淆,應精心鑑別,以免延誤治療。

容易與胃癌混淆的疾病有哪些?3.胰腺癌

胰腺癌早期症狀為持續性上腹部隱痛或不適,病程進展較快,晚期腹痛較劇,自症狀發生至就診時間一般平均為3~4個月。食慾減低和消瘦明顯,全身情況短期內即可惡化。而胃腸道出血的症狀則較少見。

4.胃息肉

與隆起型胃癌有相似之處,但其病程長,發展緩慢、表面光滑、多有蒂或亞蒂,X線檢查及胃鏡檢查容易區別,但須注意息肉癌變之可能,應透過組織活檢判斷。

5.胃皺襞巨肥症

可能與浸潤性胃癌混淆,但其胃壁柔軟。可以擴充套件,在X線或胃鏡檢查下,肥厚的皺襞當胃腔充盈時可攤平或變薄。

6.胃結核

胃結核多見於年輕病人,病程較長,常伴有肺結核和頸淋巴結核。胃幽門部結核多繼發於幽門周圍淋巴結核,X線鋇餐檢查顯示幽門部不規則充盈缺損。十二指腸也常被累及,而且範圍較廣,並可見十二指腸變形。纖維胃鏡檢查時可見多發性匍行性潰瘍,底部色暗,潰瘍周圍有灰色結節,應取活檢確診。

以上文章介紹的就是胃癌混淆的幾種疾病,我們的患者在發現腸胃不適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到醫院做治療,千萬不要自己下結論,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做治療,這樣對我們病情的恢復才會有幫助,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希望我們的患者能夠珍惜自己的健康,祝大家早日康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