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對人體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在目前的中老年男性朋友人群裡面,痛風的發病率可以說是關節疾病裡面最高的,很多痛風患者因為病痛的折磨,嚴重者甚至出現了關節機能退化致殘的情況,那麼痛風對人體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痛風患者大多是較為肥胖體型,體內蓄積過多的脂肪容易使動脈硬化而引起高血壓;且由於痛風患者日常飲食上偏向攝取高脂、高熱量食物,因此體內的中性脂肪含量都相當高,膽固醇值通常也都超過正常標準,是高脂血症的好發族群之一,這些都是由於痛風的危害而造成的。

2、糖尿病也是痛風的危害所引起的疾病,很容易併發於痛風的患者身上。糖尿病是因為調節血糖的胰島素荷爾蒙缺乏,導致體內持續處於高血糖的狀態;而尿酸值與血糖值之間大有相關,通常尿酸值高者,血糖值也會比較高。

3、由於動脈硬化的問題,痛風的危害也會再腦部發生。其症狀包括頭痛、頭昏眼花、手腳發麻或麻痺等,嚴重的話,病人有失去意識之虞,甚至死亡,病患就診時除了血管攝影外,還需做腦部的CT、MRI檢查。

4、當日痛風患者的心臟血管容易發生動脈硬化的情形,導致血液無法充分送達心臟,血液迴圈機能不良,引起狹心症或心肌梗塞的機率就特別高,尤其是原本就患有高脂血症的痛風患者更是容易發生心臟疾病。

從上面大家都明白了要是痛風病情不能得到有效的遏制,確實會在後期導致一些很棘手的併發症,因此骨科專家希望廣大的患者能在病後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注意外部溫差的變化,做好關節機能的康復訓練,這樣才能降低痛風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