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吃什麼養胃

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是指發生於十二指腸球部的消化性潰瘍。幽門螺桿菌感染是導致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發生和復發的重要原因。以嗜酒、吸菸、愛食酸辣味或胃酸過多為其主因;亦可因堅硬食物刺傷等引起。那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吃什麼養胃?

1、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胃壁的馬鈴薯。馬鈴薯含豐富的維生素C、鉀、鈣均衡的礦物質,而且有澱粉,即使加熱,維生素C也不易被破壞,方便攝取。

2、南瓜有助於健胃整腸南瓜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即維生素A),其果實、花、種子、葉子都有藥效,澱粉多,煮食後仍含豐富的維生素C。要想充分發揮藥效,用蒸的方法較理想。胃隱隱抽痛進,可煮南瓜濃湯,有助消化。南瓜花可煮湯,有降熱、止下痢的效果。3、喝一些保健品,猴頭菇治療腸胃病的功效一直都被傳統中醫所推崇。

4、可強健疲弱胃腸的無花果。無花果可治潰瘍及強健疲弱的腸胃。將乾燥的無花果切碎,煮成半乾,加入少許蜂蜜和水,即可飲用。儲存無花果,可先使其乾燥,放在火上煮再磨成粉,使用時,加開水或水泡即可。

5、為避免病人大便乾燥,還需要吃些瓊脂、香蕉、蜂蜜等能潤腸的食物,這對潰瘍病人很重要。

6、應避免吃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及各種粗糧。這些食物不僅粗糙不易消化,而月還會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負擔,但經過加工製成菜泥等易消化的食物後則可以食用。

以上介紹了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吃什麼養胃,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可導致上腹痛,飢餓性腹痛,燒心反酸等症狀。可由於飲食,精神刺激誘發或者加重。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攝入,蔬菜水果可以食用,注意規律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