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用藥最易犯的錯誤

  高血壓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心血管疾病,而這一疾病的常見治療方法就是服用藥物。那麼患者在服藥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高血壓用藥最易犯的錯誤,供大家參考。

  經常漏服藥物

  每天服用的藥物沒有按時服用,或應該一天服用數次的藥物沒有按照規定的次數服用等。這種情況常見於記憶力不好的老年人,或者是比較粗心的中青年。

  隨意增加藥物劑量

  一般包括有意增減劑量或無意中弄錯劑量兩種情況。但不管出於哪一種情況,這種做法都非常危險,尤其是有意增減劑量,會嚴重影響疾病的預後,甚至危害生命安全。

  擅自停藥

  患者出院後沒按醫囑療程用藥,而是在症狀減輕或消失後即停止繼續藥物治療,從而導致疾病未徹底康復,甚至復發加重。要知道,無症狀高血壓更加可怕,往往容易讓人掉以輕心。

  不按時間和方法服藥

  常見於高血壓患者,如阿司匹林應該在早餐後服用;他汀類調脂藥應該在睡前服用。而且不能用茶水、牛奶或飲料送服藥片等。

  用藥不對症

  高血壓患者服什麼藥,怎麼服,都要聽從專業醫生的知道。但有不少的患者,往往喜歡自行到藥店選購藥物,僅僅憑感覺用藥,達不到治療的目的不說,還很可能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