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抽血檢查可以查出軟下疳

當大家到醫院就醫的時候,醫生一般都會先驗一下血,這讓很多人覺得疾病透過驗血都是可以檢查出來的。那麼作為有別於一般常見的病毒感染,性傳播疾病的軟下疳是否也能透過驗血檢查出來呢?相信很多人比較關心這樣個問題吧,下面就給各位朋友介紹下吧,並列舉幾種比較常見的軟下疳的檢查方式,對比一下看看驗血是否是有效的檢查方式。

是否抽血檢查可以查出軟下疳

1、抗體檢查法:常用蛋白印跡法,也可用gD2作抗原檢測HSV-2抗體,具有敏感性高,且能區分HSV-l和HSV-2的優點。

2、細胞培養法:從水皰底部取材做組織培養分離病毒,為目前最敏感、最特異的檢查方法,需時5天-lO天。因其技術條件要求高,價格昂貴,目前尚不能普遍使用。

3、抗原檢查法:如PCR檢測皮損HSV的DNA,敏感性和特異性高,能大大提高生殖器潰瘍病人中HSV確診的能力,但費用昂貴,且受操作技術和實驗室條件及裝置的影響,容易出現假陽性,故用於臨床診斷其準確性受影響。

4、細胞學檢查:從皰底或潰瘍面刮取少量組織作塗片,Wright-Giemsa染色或Papanicolaou染色,可檢出HSV感染具特徵性的多核鉅細胞內的嗜酸性包涵體。但不能區別HSV感染或水痘-帶狀軟下疳病毒感染,敏感性僅為病毒分離的60%。

5、血清學檢查:主要用於檢測抗HSV-1和抗HSV-2抗體,診斷HSV的原發性感染,進行HSV感染的血清流行病學調查。可採用免疫熒光試驗、酶聯免疫吸附試驗、免疫印跡試驗和放射免疫試驗等法檢測。

是否抽血檢查可以查出軟下疳?檢查軟下疳的方法還有很多種的,單一的抽血並不能完全確定是否患有軟下疳,必要的時候輔以其他的檢查方式是很有重要的,這樣也是為了各位患者的切身健康著想,一旦發生誤診的話,後果就很嚴重了,不但不能治癒疾病,更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