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為什麼反覆不好如何治療

經常有家長問,為什麼孩子的蕁麻疹反反覆覆幾周甚至幾個月還沒好。因為蕁麻疹的原因很複雜,除了大家熟知的食物,如魚蝦牛奶雞蛋等可以引起蕁麻疹,我們容易忽略的食物新增劑,比如食物中加入的色素,調味品,防腐劑,也可能是發病原因。當然,吸入花粉,動物皮屑,灰塵,真菌孢子,甲醛,除蟲菊等吸入物也可發生蕁麻疹。還有冷熱刺激,日光照射,昆蟲叮咬,運動出汗,情緒激動都可以促發蕁麻疹。有些小孩在感冒發燒,或者用藥後發生蕁麻疹,不過這些孩子通常在燒退,停用可疑藥物後很快好轉。

因為蕁麻疹的原因很多,在生活中很難辨別,所以有3/4的患者無法找到原因。如果反覆發作達每週至少兩次並且連續6周以上稱為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患者除了在生活中多觀察皮疹的變化與生活細節的關係尋找可能的原因外,還可以看醫生做些實驗室篩查有助於尋找病因。

那麼蕁麻疹反覆發作,又該如何治療呢?大多數的蕁麻疹口服抗組胺藥治療有效,即使是慢性蕁麻疹,也往往經過6至12個月後痊癒。為防止長期用同一種藥物發生耐藥性,可以換用不同的藥物。對已經控制發疹的可採取逐步減量以致停藥的方法。嚴重的蕁麻疹,如果伴有腹痛,關節痛,高熱,考慮短時間應用激素治療,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激素治療。

平時的工作生活不要過於熬夜、勞累,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不要有太多心理方面的壓力,適當的學會去給自己釋放壓力。

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情。

需要進行定期的體格檢查,包括影像學的檢查和血生化檢查,發現疾病,及時的處理。

透過這些方式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才可以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學習以及家庭當中。

擁有健康的體魄,是每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要保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身體上的健康以外,還要注意心理上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