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頸肩腰腿痛

頸肩腰腿痛的治療方法,首先是起居飲食方面的調養,選擇合適自己的床墊,建議睡姿采取側臥最好;其次是調整自己的坐姿,不要長期久坐,隔開一個小時就要活動幾分鐘;再者是透過運動療法以及通常陰陽平衡手法治療來進行治療等等。

對於上班一族來說,頸肩腰腿痛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給患者的工作以及生活都帶來了很大的麻煩,有些患者甚至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需要趁著病情尚不嚴重時及早治療。那麼,怎麼治療頸肩腰腿痛?
1、起居調養
預防頸椎病的發生,首先要選一張合適的床鋪,要求躺在床墊上能夠保持頸椎、腰椎的正常生理曲線,維持脊柱的平衡。曾科學說,像加強型席夢思床墊最好,其次是木板床和北方農村的火炕。臥姿以側臥位最佳。枕頭的高度以8-12釐米為宜,或約與個人拳頭等高。
2、姿勢調整
伏案工作的人群,建議工作臺與坐椅的高度應協調:80釐米與45釐米,工作臺面傾斜10°-30°。
倘若平時總不能保持良好的坐姿,則建議進行姿勢訓練。坐位時,將3公斤左右的沙袋或其它物品置於頭頂,儘可能保持頭頂部直立和頭頂重物的持續時間為10-30分鐘,每天1-2次。半個月為一期,3-4期後即可達到恢復良好姿勢的目的。平時工作時,每隔一小時,要起身活動幾分鐘,望望窗外和進行仰頭伸展手臂等活動。
3、運動療法
頸椎病的發生常常與頸部肌肉鬆弛有關,所以,專家還建議加強頸部肌肉的鍛鍊,像游泳、慢跑、徒步走、擴胸抬頭(小燕飛)、倒行都是預防頸椎病非常好的運動。每週5次,每次1小時左右。曾科學說,運動因人而異,堅持不懈就能見到效果。
4、陰陽平衡手法治療
頸椎病這種疾病,透過陰陽平衡手法治療可以促使患者的頸椎結構復位,重建患者的頸椎動力平衡;腰椎病變誘發的腰痛也可以透過腹部手法按摩,進而可以疏通經絡,緩解相關不良症狀;尾骨痛也可以透過腹部手法按摩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