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早期腰疼是怎麼回事

孕早期腰疼的現象發生的時候。有的孕媽媽比較擔心寶寶的健康,那麼,孕婦早期腰疼是怎麼回事?

   孕早期腰疼的現象發生的時候。有的孕媽媽比較擔心寶寶的健康,那麼,孕婦早期腰疼是怎麼回事?

1、孕期體內激素變化。

懷孕後體內激素變化會讓孕婦出現許多妊娠反應,腰疼就是其中之一。懷孕後體內激素改變,使骨盆韌帶鬆弛,以適應胎兒生長及日後分娩的需要,這樣腰部韌帶、筋膜也會鬆弛,彈力減低,容易勞損而引起腰痛。

2、胎盤、羊水增多,腰椎負重過大。

這是讓孕婦腰痛的主要原因,懷孕後胎兒及附屬的胎盤、羊水等一天天增大增多,增加了腰椎前方的負擔。為了保持平衡,孕婦站立時腰背肌必須用力收縮,使骨盆前傾,形成特有的挺腰姿勢,腰背肌持續收縮,無法放鬆休息,時間久了會因疲勞引起腰痛。

3、運動量減少。

懷孕後,孕婦的運動量大大減少,有的孕婦甚至長時間躺坐,運動不足也會造成人的基礎體力下降,從而引起孕婦腰疼。

4、補鈣不足。

妊娠期間,胎兒發育需要大量的鈣等營養物質,如果這些營養物質攝入不足,容易造成孕婦骨質軟化脫鈣,也會引起腰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