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卒中後遺症康復鍛鍊有哪些

一些人擁有太多不良習慣導致自己患上了腦卒中這樣的疾病,這個疾病得不到及時治療是會出現很多併發症的,腦卒中患者在度過危險期後是需要進行康復訓練的,在康復過程中需要注意的要點有4個,分別是運動康復越早越好、運動康復要持之以恆、循序漸進和避免運動量過度。

腦卒中是大家十分熟悉的一種疾病,患上這個疾病後治療不及時就會出現一些嚴重的後遺症,最為常見的後遺症就是肢體運動障礙,是需要長時間康復的,可是腦卒中患者在康復訓練過程中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的,只有將這些要點全部注意到了才能儘快康復。那麼,腦卒中後遺症康復鍛鍊有哪些?
運動康復訓練越早越好,一般情況下腦卒中患者在患病之後的3個月就可以進行運動康復訓練的,這樣能夠最大程度低改善肢體功能,這段時間也被很多醫生稱為“腦卒中康復的黃金期”,其實運動康復訓練當然是越早越好了,如果腦卒中患者在生命體徵趨於平穩後,並且不再繼續發展後的48小時,只要不妨礙治療就可以進行康復訓練了,康復訓練的時間越早,功能恢復的可能性就越大,預後越好。
腦卒中康復訓練要持之以恆,另外腦卒中患者的康復訓練一定要持之以恆,並且運動康復訓練與藥物治療同時進行,並且心裡要清楚運動康復訓練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大家持續進行的,腦卒中患者在康復期運動訓練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患者主動運動能力,預防腦卒中併發症。運動康復應循序漸進,腦卒中患者應當在運動康復師的指導下進行訓練,早期活動應當先坐在床邊,再做輪椅,最後站立和行走,特別要注意循序漸進。
運動康復訓練避免過度,有很多腦卒中患者知道自己生病後心裡非常著急,就想著要是用一兩天的時間恢復就好了,這怎麼可能呢,於是一些腦卒中患者在進行運動康復訓練的時候就存在過度的現象,這也是不可取的,這種急於求成的心態很容易引起全身性疲勞、區域性肌肉、關節損傷等。
希望所有的腦卒中患者在平常進行康復訓練的時候能夠注意這些要點,這樣堅持下去還是能夠花最少的時間康復的,這樣肢體運動就能變正常了,一年之後有60%的人可以達到日常生活自理,這樣生活質量可以得到質的提升,甚至有些人能夠恢復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