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虛者易得風溼性關節炎

  每種偏頗體質都有一定的發病傾向,陽虛體質的人最容易患的是痺症。

  痺,就是不通,中醫所說的痺症相當於我們常說的類風溼性關節炎、風溼性關節炎、關節退行性改變等等。陽氣是太陽,是我們身體的籬笆。這個籬笆是用來抵禦外邪的。如果陽氣虛了,籬笆就不牢固了,風寒溼等邪氣就會乘虛而入。

  老百姓常說,寒從腳下起。因為足底有個湧泉穴,是腎經的第一個穴位。如果不注意保暖,寒氣很容易從腳底直接順著腎經進來,最先損傷的就是腎陽。那麼,陽虛體質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應避寒就溫,注意保暖,特別是後背、胃脘部(小腹附近)、臍周和足底部位。中老年人應多拿出一點兒時間曬曬太陽,以提高冬季的耐寒能力。

  其次,中老年人在鍛鍊時避免做過分劇烈的運動,以免大汗淋漓,損傷陽氣。喜歡晨練的老年人,尤其在冬季,最好是等太陽出來後,氣溫有所升高的時候進行,否則不僅起不到鍛鍊的效果,反而容易因過於寒冷引發多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