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晚期胃酸是什麼原因

孕晚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期,寶寶快要出生啦。在這段時間,孕婦朋友都會出現反覆胃酸的情況,這種情況往往會讓孕婦朋友們灼熱,燒心,胃灼燒,影響到孕婦朋友飲食。孕婦胃酸、燒心和消化不良在懷孕後期都很常見。那麼孕婦晚期胃酸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1、消化不暢

懷孕後由於激素的改變,使得括約肌鬆弛,吃下去的東西就很容易跑上來(括約肌位於食管與胃的連線處,它使得我們吃進去的東西只能下去不能上來)。致使胃內酸性內容物從胃裡返流到食道、喉嚨及嘴裡,刺激粘膜引起的。

2、子宮壓迫

在妊娠晚期,由於逐月增大的子宮也會壓迫到胃,再加上荷爾蒙使隔離食道和胃的肌肉變得鬆弛,從而導致胃酸更容易向上翻湧並使胸部產生灼熱感。

3、正常孕吐

婦女懷孕一個半月左右,體內絨毛膜促使性腺激素分泌量明顯增加,而使胃酸顯著減少,隨之消化酶的活性也降低。不但影響孕婦的腸胃道正常消化功能,而且還會使孕婦產生頭暈、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肢體乏力等妊娠反應,又稱“孕吐”,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預防孕期胃酸過多和出現燒心的現象,可以從調整飲食習慣著手。少吃多餐可以防止你的胃過飽並向上頂橫隔膜。儘量在午餐的時候吃主食,並把晚餐提早一些吃,以便在上床睡覺之前你的身體有時間消化食物。避免辛辣、油膩、油炸食品,以及其他會引發症狀的食物。糖、茶、咖啡和某些食品新增劑也可能會使你的孕期胃酸和燒心更加嚴重。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導致孕婦晚期胃酸的原因,孕媽媽在飲食上應該少食多餐,減少胃的負擔,同時孕晚期是胎兒體重增加的高發期,胎兒在孕中期之前都是發育臟器以及肢體和腦部,至於體重發育的比較緩慢,所以不需要過多的能量攝入,但是孕晚期就不一樣了,保證熱量和能量的攝入才能保證胎兒體重的增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