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貧血如何及時應對

腎衰竭貧血,如何及時應對?腎衰竭貧血是腎衰竭患者常見的併發症,患者通常會感到疲倦乏力,稍微活動即感氣促,面色蠟黃。對於腎衰竭患者而言貧血並不單單是因為營養問題造成的,腎衰竭也會造成貧血。那怎樣發現貧血是由於腎衰竭造成的呢?腎衰竭貧血怎麼辦?

腎性貧血的治療就與普通貧血的治療完全不同。腎性貧血一般不適宜輸血治療,除非病人血紅蛋白低於50克/L,不輸血會有生命危險。因為輸入患者體內的紅細胞將不斷衰老、死亡,短期內可產生大量的含氮廢物,使體內的有毒物質大量堆積,加重腎臟負擔。治療腎性貧血最好方法就是治好腎衰竭。

腎衰竭的分期:

1、氮質血癥期是腎衰竭的早期,血肌酐已經升高,但450umol/L,通常無明顯症狀,可有輕度貧血、多尿和夜尿多。

2、腎衰竭竭期血肌酐顯著升高,約為450~707umol/L,明顯貧血、夜尿增多,可有噁心、嘔吐、高血壓等症狀。

3、尿毒症期是腎衰竭的晚期,血肌酐707umol/L,各種症狀較嚴重。

氮質血癥期是腎衰竭治療的關鍵時期,在嚴格控制飲食、血壓等基礎上,經過治療,可以延緩腎衰竭的發展,部分病人的肌酐有可能恢復到正常範圍之內。即使到了腎衰竭竭期,採取正確合理的治療方法,也可以使病人推遲進入尿毒症期。

居住房間保持清潔

適量的運動

為了能更好的保護殘存的腎功能,腎衰竭患者不能參加劇烈運動,但是也不要絕對的臥床休息,可適量的運動。

出現了腎衰竭疾病希望患者能夠正確治療和護理,上面為大家總結了腎衰竭患者應該做的一些護理事項,希望可以有效幫助到患者出現腎衰竭疾病確實非常的不幸,希望每個患者在患病的時候都能夠積極正確做好治療早日得到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