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夏季運動特殊得很

夏日炎炎,人體的代謝功能增加,能量的消耗也大於其他季節,高強度的運動容易出汗,出現水分的丟失,甚至發生脫水。糖尿病患者夏季運動應在強度和時間上稍加限制,儘可能減少血糖的波動。

糖友夏季運動有別於其他季節。

夏日炎炎,人體的代謝功能增加,能量的消耗也大於其他季節,高強度的運動容易出汗,出現水分的丟失,甚至發生脫水,而糖尿病患者夏季運動易致血糖的波動。所以,糖尿病患者的夏季運動有其特殊性。但是儘管如此,糖尿病病友在夏季也要堅持適量運動,以使機體保持良好的狀態。夏季糖友運動要選擇有一定耐力的、持續緩慢的有氧運動,如步行、慢跑、打拳、游泳、體操等,尤其是輕鬆的散步有利於糖尿病的康復。

此外,夏季糖尿病患者運動的強度和時間都應稍加限制,總體上堅持低強度運動,表現為運動後無汗或有適度出汗,脈搏變化可以適應,人有較輕鬆的感覺,肌肉略微酸脹。

糖友夏季運動的四大注意。

糖尿病人運動別空腹鍛鍊。

糖尿病患者不能空腹鍛鍊身體,一般飯後半小時再開始運動。如果是早鍛鍊,建議運動前先進少許食物以免產生運動後低血糖,比如吃幾塊餅乾、蛋糕,進食後分鐘左右再開始熱身。

糖尿病人運動選雙透氣襪。

運動前要換好鞋。除選用一雙寬鬆適合的鞋外,還要選一雙透氣的棉襪,千萬不要光腳穿鞋運動。夏季運動出汗較多,穿透氣鞋襪,可以防止足部感染。糖尿病人運動盲目鍛鍊不可取。

糖尿病人運動不打胰島素。

運動會加快身體對胰島素的吸收,運動前打胰島素很可能出現低血糖。

糖尿病人運動多喝水。

無論是運動前、運動時還是運動後,適量飲水,保持體內的水分都很重要,能預防血糖波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