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檢查專案常見的有什麼呢?

  胰腺癌是消化道的常見疾病,由於該病惡化速度很快,所以我們一定要爭取及時發現胰腺癌疾病,但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狀不明顯,給診斷帶來了很多的困難,所以大家一定要定期胰腺癌檢查,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胰腺癌的檢查專案都有什麼吧。

  內腔鏡超聲顯像(eus) 在胃鏡頂端裝上超聲探頭,緊貼胃後襞,顯示出胰體、胰尾及胰周組織血管,檢查時不受氣體干擾,可提高胰腺癌的診斷率,對小胰癌診斷有獨特價值,可診斷出小於1.0cm的胰腺癌。另外,可根據腫瘤大小、淋巴結是否轉移等,對胰腺癌的臨床分期作出較準確的判斷。對胰腺癌術前診斷率可達92%,對胰腺癌的診斷高於b超、ct和ercp,可在ercp前進行。

  胰腺癌ct掃描可以顯示胰腺腫瘤的正確位置、大小及其與周圍血管的關係,可能發現直徑約1cm的腫瘤,如進行增強掃描,可使一些平掃難以確定的病灶顯示更加清晰。ct還可發現胰腺癌進展時鄰近器官受浸潤及血管受損、淋巴結轉移情況。藉此檢查可以進行分期,以利於判斷手術方式和預後。目前ct 檢查已成為診斷胰腺癌的主要方法,其準確率可達98%。

  磁共振成像(mrl) 可顯示胰腺輪廓異常,據t真加權像的訊號高低,可判斷早期區域性侵犯和轉移,對判斷胰腺癌,尤其是侷限在胰腺內的小胰癌以及有胰周擴散和血管侵犯方面,mri優於ct掃描,是胰腺癌術前預測的較好方法。

  胰腺癌的檢查專案常見的有什麼呢?透過以上文章中對於胰腺癌的檢查專案的介紹,相信您看完後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能夠給您帶來一些幫助。專家建議,發現胰腺癌的病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有更好的治療效果。如果您還有想要了解的問題,請諮詢我們的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