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臨床症狀表現


  失眠主要發生於中老年身上,一般是因為年紀比較大,身體體質不太好造成,治療失眠最重要的就是要對症治療,這樣才能徹底治癒失眠症,如果周圍的環境或者個人情緒不好的話,也會引發失眠症,那麼,失眠臨床症狀表現有哪些?

失眠臨床症狀表現

  1.睡眠質量差,很多人都會出現睡眠質量差,多次夜起,在睡醒之後渾身乏力,會感覺疲勞感加重。

  2.白天注意力不集中,渾身乏力,睏意增加,一旦夜間就會因情緒過度亢奮而無法正常睡眠,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說什麼也睡不著。

  3.入睡時間並不規律,可反覆輾轉不能入睡,基本上可向後推遲三個小時,患者說本來也很困,也想睡覺,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睡眠時間明顯減少。

  4.容易睡夢中驚醒,多感覺睡眠不踏實,容易多夢,因任何驚動而覺醒,有的早醒,不管幾時入睡,早上三點鐘準醒,醒後再入睡更難,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著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還有的病人經常做惡夢,從恐怖驚險的夢境中驚醒,出一身冷汗,緊張心悸,面色蒼白,再也不敢入睡了。這也是失眠的表現。

  溫馨提示:失眠一旦出現了,不要急於的去吃安眠藥,藥物對身體是有一定副作用的,建議大家採取物理療法,到專業正規的醫院檢查,首先就是要進行心理上的疏導,這樣才能避免失眠給自己造成的危害。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