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護理小妙招

生活中很多的人因為患上喉癌後,所以很多的喉癌患者會出現萎靡的現象。喉癌患者的做法是不對的,喉癌患者要注意好的護理事項,也要注意有效的治療方法。那麼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具體瞭解下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護理措施。

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護理措施:

一、術前護理。

1、如果患者術前發生區域性腫脹、呼吸困難以及脈搏加快的時候,應該予以重視,並及時的進行診治,以免腫塊破潰出血從而壓迫器官。定時定期的做好常規化、放療檢查,以備手術的順利進行。

2、心理護理。

疾病對患者帶來的病痛折磨,讓患者內心一直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而手術將至,內心又會出現強烈的恐懼感,因此及時地進行調整,並且瞭解患者的精神需求,進行適當的滿足。讓其充滿信心,保持一個樂觀積極的態度與疾病作鬥爭。

二、術後護理。

1、患者返回病房後,應該嚴密監測生命體徵,並保持引流的通常,對液體的量和狀予以嚴格的記錄,如果出現不適症狀的時候,應該進行及時的處理。

2、患者在術後應該將冰塊放置在頸部,避免出現術後傷口出血的現象,觀察傷口的情況,是否存在滲血滲液的出現,並且要謹防交叉感染的出現,影響預後的效果。這些都是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護理措施。

以上為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護理措施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喉癌患者手術前後的護理措施已經有所瞭解。喉癌的發生給人類健康帶來的危害是不容忽視的,必要的護理能夠促進疾病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