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就目前的醫療水平來說,癌症在我們國家一直以來是一個比較難以攻克的疾病。一說起癌症這個疾病,人們就會毛骨悚然,認為它是不治之症。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對於任何一種疾病來呀,只要是早期的發現並且進行早期的治療,有一個好的心態,這樣治癒率還是比較高的,癌症也是如此。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喉癌的表現症狀有哪些?

喉癌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率約佔全身腫瘤的1~5%,在耳鼻喉科領域中僅次於鼻咽癌和鼻腔,鼻竇癌,居第三位。好發年齡為50~70歲。其病因尚不十分清楚,但患病者幾乎鄰有長期抽菸歷史。症狀因癌腫的發聲部位而不同。聲帶癌早期即可出現聲嘶,聲門上癌早期則多表現為咽部不適或異物凍,疼痛感,且常不明顯,容易延誤診斷。晚期則可出現明顯的聲嘶、喉鳴、氣促、呼吸困難、疼痛、吞嚥障礙及頸部包塊和頸淋巴結腫大。

1、不明原因的鼻腔內出血症狀,排除感冒發熱、鼻部外傷、鼻黏膜損傷、鼻息肉等情況。

2、單側鼻塞症狀,鼻塞症狀早期多不明顯,隨著鼻咽癌的長大,鼻塞症狀呈現進行性加重,抗感冒治療無效,可持續發展為雙側。

3、單耳部症狀,鼻咽癌組織侵犯耳部可產生疼痛、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侵犯咽管可引起中耳炎。

4、口部症狀,患者可表現為一側口閉不嚴,流涎,鼻唇溝變淺,多由鼻咽癌侵犯顱神經引起。

5、眼部症狀,表現為單側眼視力下降,或看東西有重影等症狀,與鼻咽癌侵犯顱神經有關。

6、頭痛症狀,早期疼痛呈間歇性且部位不固定,晚期疼痛加重且部位固定,由鼻咽癌組織侵犯或壓迫顱神經所致。

7、頸部腫塊,腫塊早期可活動,後期逐漸固定,多由淋巴結轉移引起。

透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喉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樣的了,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是否有以上症狀發生,如果發現就要轉進時間前去醫院治療,不要錯過了黃金治療時間,厭惡了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