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癬會傳染給別人嗎

皮癬是一種常見的面板問題,根據患病部位不同,分為頭癬、手癬、足癬、股癬、甲癬、體癬等。它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傳染性面板病。主要是由公共用品和個人不衛生習慣而互相傳染的,與旅店、浴池、游泳池、理髮等公共場所的衛生有著密切的關係。皮癬的症狀表現為:小紅疹,面積小,邊界清楚,通常發在一個地方,然後向四周擴散。皮癬患者會有劇烈的瘙癢感。

癬會傳染給別人嗎?

一般癬是由真菌引起的,並且會透過接觸傳染,也會自身傳染。不同的癬表現不同,但是都異於正常面板,可以治療。

癬會傳染給寶寶嗎?

手癬必然有真菌感染,這個真菌多來源於腳氣或者灰指甲,所以很多手足癬很多年的人,手上也會被感染上灰指甲,因此可以說手癬具有傳染性;但手癬傳染性不強,感染手足癬的真菌如面板毛癬菌,發病條件是潮溼的環境和豐富的脂質蛋白質;腳上要穿鞋子,出腳汗會讓區域性溼潤,足底面板會掉落大量的皮脂,皮屑等,為真菌感染創造環境;故腳上是最容易感染真菌的;而手上,一般比較乾燥,多數人每天洗手多次,這意味著手上即使用真菌,數目也很少,這意味著其傳染性不強;因此可以放心,手癬不容易傳染給小孩的;當然,由於嬰兒的抵抗力差,應當儘量為其創造整潔的環境;如果有手足癬的話,及時把它治好;尤其是從老家過來照顧嬰兒的長輩;不然心中有根刺長著誰都不舒服;如果處理小孩衣物,最好是戴一個橡膠手套最好,以隔斷對嬰兒的傳染;對小孩對成年人都好:過度的接觸水等,會加重手癬的;另外,手癬其實不單單是真菌感染,同時還有溼疹存在;這也是手癬單用外用藥有效但卻很難治癒的原因;可以找面板科醫生看,除了用抗真菌藥外,配合抗過敏西藥,中藥調理也是有必要的。

皮癬和牛皮癬的辨別

雖然名字相似,但其實皮癬和牛皮癬兩者不是一回事。牛皮癬並不是癬,它的正式名稱是“銀屑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