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顏色是粉紅色的正常的嗎?

女性來月經是由於子宮內膜脫落,然後出血,是來月經的表現。月經顏色,由於女性飲食習慣、作息以及環境等其他因素的影響,顏色可能有差異。有的女性月經顏色可能是暗紅色,有的女性月經可能是粉紅色,有的女性月經可能是鮮紅色。所以只要月經量、月經週期正常,在西醫看來這都是屬於正常現象的。中醫稱之為月經粉紅色,考慮是氣血虛引起的顏色。

月經血中,除了血液,還有少量的脫落的子宮碎片,宮頸黏液和陰道上皮細胞,經血的顏色呈暗紅色。如果月經顏色淡粉色,考慮有氣血虛弱,貧血。經血稀薄如水,經期一般也比較短,大概3-4天的時間也就結束了,通常會感覺到頭暈,面板也比較乾燥,身體乏力。經期的時候,雖然不會有嚴重的痛經,也會出現下腹不適,腰背痠痛的症狀。平時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著涼,少吃生冷的東西。發現經血異常就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看一下子宮附件的情況以及血常規。

月經如果是粉紅色,屬於異常現象。因為正常的月經血是暗紅色的,除了含有血液之外,還有脫落的子宮內膜以及宮頸黏液,還有陰道的上皮細胞。如果月經是呈粉紅色的,說明血液被稀釋,常見於子宮內膜炎症或者子宮體本身的炎症,使滲出增多,使血液稀釋,顏色變淺。這種情況最好是在月經乾淨以後做B超檢查,主要是瞭解子宮內膜的厚度,子宮內膜回聲是否均勻,然後根據結果再決定是否需要處理。如果子宮內膜增厚,而且回聲不均勻,考慮是子宮內膜炎症所導致的。建議在月經來的第6-12個小時,需要去做診斷性的刮宮。也要排除貧血所引起的血液稀釋,使月經量變成粉紅色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