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症治療的最新方法

肺癌的病因,最確切的知道的就是和吸菸有關。吸菸的病人,腫瘤的發病率,尤其是肺癌的發病率比不吸菸的人要高几倍、甚至十倍以上,這就是要戒菸的原因。空氣汙染,尤其是煤煙對肺癌的發病率也是有影響的。長期生活在空氣汙染嚴重的地區,尤其是煤煙濃度很高的地區,肺癌的發病率也是升高的。有一些特殊的行業,例如礦工可能會接觸到礦山裡的放射性的礦石,他們的肺癌的發病率也是增高的。肺癌還和飲食、生活習慣、心態都有關係,但是這些因素影響肺癌是非常複雜的,並沒有完全搞清楚。總之,戒菸、避免空氣汙染、保持良好的心態、均衡飲食、鍛鍊身體都是肺癌的預防方法。

肺癌的最新治療方法包括立體定向放療,或者一些免疫治療,比如PD-1、PD-L1。在臨床的初期的實驗中,顯示出了一定的治療效果,但是這些治療的具體療效仍然有待於驗證。一般肺癌的傳統的治療方法有手術的治療、放療、化療、靶向治療和中醫中藥治療等等。但是目前所有的治療方法都有各自的優點或者缺點。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居住環境空氣清新,避免煙塵等刺激性氣味,禁止吸菸。保持呼吸道通暢,學會正確有效的咳痰方法。掌握服藥注意事項,遵醫囑用藥,不可隨意增減藥量或停藥。適當活動,不宜過勞,以不感到乏力為主,可選擇慢走、太極拳、氣功、呼吸操等,避免到人多空氣不潔處。定期複診,如出現咳嗽、胸痛加重,大咯血情況時應及時就醫。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黃、紅蔬菜以及黑木耳、檸檬、紅棗等,少食生、冷、硬、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