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晚期擴散能活多久

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屬於非小細胞癌。不同於鱗狀細胞肺癌,肺腺癌較容易發生於女性及不抽菸者。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少數起源於大支氣管的粘液腺。發病率比鱗癌和未分化癌低,發病年齡較小,女性相對多見。多數腺癌起源於較小的支氣管,為周圍型肺癌。

肺癌晚期,如果已經出現了癌細胞的擴散,這種情況下患者的存活時間是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患者需要儘早的進行調理和治療。因此,其存活時間還要結合患者本身的身體情況以及患者的治療情況,還有患者的精神狀態、心理狀態等進行判斷。對於肺腺癌晚期的患者,如果採取積極的治療手段,包括放療、化療、靶向藥物治療等,生存時間都能得到明顯的延長。如果化療的效果比較好,患者的身體狀態也比較好,精神狀態也比較好,這種情況下就會大大的延長患者的壽命,可能會存活5、6年或者是更長的時間也都有可能,但如果患者的治療效果比較差,患者的身體情況也比較差,可能只能存活一兩年或者是兩三年都有可能。

肺腺癌晚期已發生擴散的患者除了積極治療,在飲食上的調理也很重要。營養在肺腺癌晚期的綜合治療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營養支援有助於治療和康復的順利進行。如果在臨床肺腺癌治療之前或之中,營養補充充足,對化療、放療、手術治療的耐受性較強,效果亦較好,恢復也較快。因此要注意飲食搭配多樣化、多菜譜、不能偏食,避免總吃一種食物。在烹飪菜餚時,根據自己的口味在色、香、味上多下功夫,注意搭配均衡,平時要多飲水,補充水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