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可以緩解耳鳴的情況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突然出現了耳鳴的情況,往往會使我們驚慌失措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而耳朵裡面吵鬧的嗡嗡聲更是讓我們無法靜下心來安心工作,因此給我們的工作、生活和學習帶來嚴重的影響。那麼,怎樣吃可以緩解耳鳴的情況?

對於耳鳴患者來說,日常生活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飲食方面,耳鼻喉科專家指出耳鳴患者的飲食要遵循下面的飲食習慣,耳鳴可多吃含鐵、鋅的食物,同時減少脂肪的攝入。

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耳鳴、耳聾的發生。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導致中老年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以上便是對出現了耳鳴的情況應該吃什麼的詳細介紹,希望各位患者朋友在出現了耳鳴的情況後及時到醫院去就診,同時,也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這樣才能遠離耳鳴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