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在人體內的潛伏期是多長

艾滋病是一種獲得性免疫缺陷病,致病的HIV病毒透過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而使得人體失去抵抗力與免疫力,從而沒有足夠的防禦系統來保護自身。很多人在患上艾滋病後,幾乎都不會察覺到,因為艾滋病有一個很長的潛伏期,在這個潛伏期內,艾滋病患者從外表上看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區別,身體也不會出現什麼異常。那麼,艾滋病的潛伏期到底有多久呢?

1、感染HIV之後,一般2個星期到三個月之間的時間內檢測不出艾滋病病毒,三個月後,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則可以排除患艾滋病的可能性。如果檢測結果為陽性,則說明患上了艾滋病。

2、艾滋病的潛伏期因人而異,抵抗力好點的患者,在感染艾滋病毒後,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艾滋病毒才能夠破壞人體的所有免疫系統,所以潛伏期間會達到十幾年。而有的患者潛伏期很短。

3、艾滋病的平均潛伏期為6年,也就是說,艾滋病的潛伏期在1到12年之間都是正常的。另外,因為不同原因而感染艾滋病的話,潛伏期也是不同的。不管怎麼說,一旦感覺身體有點異樣,就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

由於艾滋病很難治癒,因此做好平時的防治工作很重要。為了預防艾滋病,首先,不能濫交,性伴侶之間應該保證雙方的健康和安全,另一方面,不吸毒,不隨意注射,因為不乾淨的針管也會攜帶病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