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

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這是大家比較關注的,月經正常的女性朋友的氣色面板都看上去就是比較紅潤的那種。女性月經推遲或者提前都對女性朋友有很大的影響,想要正確的治療疾病,一定要先把握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

月經對於女性朋友來說,一直都是比較關注的。因為月經的正常與否與自身健康有直接關係。有些人因為不注意自身的身體情況,不注意衛生使得自己的月經情況不正常,都是很令人擔憂的。

月經是成年女性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子宮內膜週期性脫落同時並伴有出血,月經平均週期為一個月左右一次,女性的第一次月經來潮稱為初潮。女性的月經量多少各不相同,月經的時間長短也不固定,與個人的體質、年齡等因素有關,正常的月經顏色是暗紅色的,經血主要是由陰道上皮細胞、宮頸粘液及子宮內膜碎片組成,正常的月經沒有血塊。如果女性朋友發現一直正常的月經變得顏色發黑或者紫黑色、呈色等,都屬於不正常的月經顏色。此外,如果月經的經血呈凝血塊,也不正常。

月經顏色不正常的女性都普遍關心的一個話題,月經顏色發黑往往是內分現了問題的表現,從中醫角度來講,是氣滯血淤,是經血在子宮內淤積的時間過長的一種表現。引發女性月經顏色發黑的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長時間的精神過於緊張、日常生活中學習、工作壓力過大會引發女性月經顏色發黑;

二是女性的身體受到寒氣的襲擊、進食了寒涼的食物、大量的進食辛辣食物、長期營養不良、體內缺鐵也會引發女性月經顏色發黑;三是進行高強度的體力運動導致身體過度勞累、生活起居沒有規律、長時間的睡眠不足等都會引發女性月經顏色發黑。此外,如果女性患有陰道炎及子宮內膜炎等婦科炎症會引發月經顏色發黑。

在瞭解了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月經顏色發黑的原因等相關的問題之後,女性朋友們如果患有各種月經不調的症狀,必須要儘早的到正規的醫院查明發病的原因,對症接受治療,以免引發更嚴重的疾患,確保女性身體的健康。

月經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如上就是具體分析,專家指出女性朋友要適當的釋放壓力,樂觀生活,並且調節自己的情緒,這樣才能是自己的心靈健康,如此才能夠儘早規避疾病不必要危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