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有哪些症狀

痔瘡分外痔和內痔。外痔主要症狀是便時腫塊隆起、肛源贅皮、紅腫疼痛。內痔主要症狀是便血和便時腫物突出。

痔瘡我們主要分為兩塊,第一個外痔,第二個是內痔。外痔主要分為四個方面,第一個靜脈曲張性外痔,也就是我們便時有腫塊隆起,便後就會消失,這個主要是由於經脈曲張充血所引起的。第二類主要是結締組織性外痔,主要見於一些產婦,肛源有些隆起的贅面板的皺直。第三類主要就是血栓性外痔,往往見於我們久坐或者說大便次數增多以後引起的肛源突發的腫塊伴有疼痛,一般呈青紫色。

第四個就是炎性外痔,主要就是由於我們的外痔急性的一些感染引起的紅腫疼痛。內痔主要症狀是以便血和便時腫物突出為主,便血顏色一般都是新鮮的,呈點滴狀或噴射狀。便時腫物突垂主要分為四期,一期就是我們腫物不突垂肛外,二期的時候腫物突垂肛外但是自己便後可以自行回納,第三期主要是便時腫物突垂之後需要我們用手幫助回納,第四期就是腫物突垂以後,我們用手都回不去,我們也稱為內痔嵌頓。這就是我們剛才講的痔瘡的主要臨床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