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甲狀腺結節?

  根據最近的研究表明,近年來隨著社會壓力的逐漸增加,我國的甲狀腺疾病的發病率有不斷增加的趨勢,並且還會進一步上漲,這與人類本身都是有很大關係的.人們都知道此病對人體造成的危害很大,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大的傷害,因此,很多患者都想要能夠及早擺脫此病的折磨.那麼就需要及時的治療,瞭解治療方法。那麼怎麼治療甲狀腺結節效果會好呢?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單純性甲狀腺腫在早期,呈瀰漫性輕度或中毒的增生腫大,血管增多,腺細胞肥大.當疾病持續或反覆惡化及緩解時,甲狀腺因不規則增生或再生,逐漸出現結節,形成結節性甲狀腺腫.隨著病情發展,由於腺泡內積聚大量膠質(膠性甲狀腺腫),形成巨大腺泡,濾泡上皮細胞呈扁平,腺泡間結締組織和血管減少.至後期,部分腺體可發生壞死、出血、囊性變、纖維化或鈣化,此時甲狀腺不僅體積顯著增大,且有大小不等、質地不一的結節.甲狀腺結構和功能的異質性,一定程度功能上的自主性是本病後期的特徵.

  中醫作為治療甲狀腺結節最好佳的方法,其治療優勢為:

  一、中醫精髓,中藥固本,從人體病理、免疫入手,增強機體免疫力,調節全身內分泌平衡,改善微迴圈,激***內酶活性。舒肝理氣、軟堅散結、滋陰潛陽、補氣安神、活血化瘀。

  二、有振奮諸陽之精氣,溫通俞穴,氣血輸注出入順暢,驅邪達表之功

  三、健脾益氣、疏通經絡,調和陰陽氣血,調整植物神經和內分泌功能。

  四、促進甲狀腺激素分泌正常,雙向調節人體免疫系統,拮抗病變逆反饋,消除症狀,拔除病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