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炎症會引起scc升高

當患者出現炎症疾病的時候,身體會相應地出現一些症狀,並且體內的指標數值也會有所變化。部分患者在檢查的時候出現scc上升,正常的標準數值應該在0-5之間,出現異常主要是因為宮頸炎症或咽喉炎症所致,需要積極配合檢查和治療。

在臨床上來說,scc其實就是一種被腫瘤標記物,但很多人出現scc並不代表患者身體中出現腫瘤,有多種因素影響,有可能是因為炎症疾病而造成的scc含量升高。所以需要及時查清楚病因,對症下藥進行治療。那麼什麼炎症會引起scc升高?
一、什麼炎症會引起scc升高
1、什麼炎症會導致scc過高
作為一種腫瘤標記物,在進行檢查的時候,若身體出現了腫瘤,則會出現scc的標誌。一些患者出現炎症疾病,也會導致這類情況出現。一般出現鱗狀細胞的癌症,才會有scc升高的情況。例如宮頸癌、肺癌、食管癌等。其中,出現這一些炎症疾病的患者,也會在進行身體檢查的時候出現scc升高。例如部分患有宮頸炎症、慢性咽喉炎症等疾病,也會出現指標升高。但這一些都是良性的疾病,在進行治療以後預後較好。因此在進行檢查的時候患者出現scc過高的情況不用多慮。
2、什麼是scc
鱗狀上皮細胞癌抗原也被稱作是scc。這一種抗原在身體中出現,也表示患者出現癌症疾病。但並不只是只有患有癌症疾病的患者會出現scc,很多人身體中也會有這一種抗原。但是數量極少,並不會對身體健康有任何影響。所以在進行檢查以後,需要了解scc的正常值,才可以避免對檢查的過度擔心。
二、scc的正常值範圍
一般來說,在正常人的體內,scc的標準值是0-5。一旦數值過低,很容易出現癌症疾病,常見於肝癌、直腸癌或者是頭頸部的癌症。另外一些出現結核疾病的患者,也很容易會出現scc標準值上升的情況。
scc的標準值一般是用在鱗狀上皮細胞癌中,若出現經期過長或者是經痛的情況,也會導致scc過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